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

[心得]星際大戰7:原力覺醒──回憶原力大爆發


嗯哼(咳),這篇文章應該是不會有太多劇情方面的細部推敲感想,純粹是個迷妹的回憶原力大爆發的抒發XD
太感人了啊啊啊,哪有電影從第一秒開始感人的!
沒錯,就只有當這張圖這首配樂這些字體出現的時候,才會有這種專屬於星戰、從第一秒就開始的感動RRRRRRRRR




其實我只是有看過星戰1~6但還沒到「星戰迷」的程度,不過當下應該是頗喜歡的吧,還曾經在雅虎部落格還沒關閉的時候發了〈星際大戰3:最後還不是死了〉這篇文章,從標題就可以看出是在抒發對安納金的失望。也幸好有發文(這就是我寫部落格的原因之一),因為我忘記是哪時候看的了,文章發佈是2010年7月,想來當時剛考上大學吧。而且從文章看來,應該又是陳小廷引入門的哈哈XD

後來想想,果然還是應該先看最經典的4.5.6啊,才有驚喜!也在12月的《大誌》上看到目前最推薦的看法是4→5→1(也可不用)→2→3→6,給還沒看過的各位參考囉

從觀影到現在已經過五年半了,老實說根本忘得差不多,而且最近也沒有時間重看,只好在看電影前惡補一下資料。

雖然是不到半個的星戰迷,還不至於像看哈比人(有連結)那樣感動到快飆淚的程度,不過對於看過1~6集的觀眾來說,也夠感人了!

一幕幕都令人懷念,太多回憶了,好幾幕出來都驚訝張嘴,只差沒把Oh My God和尖叫聲喊出來而已
除了上述的開頭故事大綱,還有換幕方式,是一樣的柔和幾何
還有驚險刺激的追逐戰,還有光速飛行
更不用說那些人物角色了!
早就知道韓索羅會現身了,但還真猜不出來是哪時候,當他們一出現,真的險些叫出聲!
還有C3P0、R2D2
還有被芮說 That one is Garbage! 沒想到是千年鷹號啊啊啊啊啊


劇情部分,完美扮演了承先啟後的重要關鍵
注意,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用了「完美」這兩個字,可見評價之高!
很多是呼應第四集的故事,把機密藏在機器人裡、摧毀進階版死星、前一代的消逝
所以如果沒背景知識又沒時間看完六部的話,我想只挑第四集來看的話應該也是OK的

承先啟後的不只是人物的世代交替,連機器人也是,像這個我愛死的BB-8
好可愛!!!!!!!萌翻了天啊!尤其那個比讚,怎麼可以這麼可愛!不要逼我買高科技玩具(有連結)啊!

大概就這樣吧,總之超好看啊!絕對是星戰迷不容錯過的電影!
至於非星戰迷,因為它的故事、節奏、聲光效果、配樂等,全都是上乘之作,所以相信也會是部很吸引人的佳作,不過在那些會觸動星戰迷的那些點還是隔了一層就是了,反正趁這個機會來補完這經典到不行、影響力大到改變電影產業的系列電影,也很好啊!

蛤什麼,你問我對於原力還有凱羅忍的看法?凱羅忍不過是個屁孩罷了,至於原力,啊啊,文章開頭就講明這是篇抒發啦,那是看第二次以後才需要想的事XDD

原聲帶已下訂,有點想買藍光BOX耶怎麼辦!

最後一定要來一句:
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